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德克萨斯共和党州长发誓改变选举投票规矩 强压议会就范

2021-06-0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1日讯 老马 德克萨斯州长、共和党人格雷格·阿博特誓言要强迫州议员在今年晚些时候就一项对投票实施新的限制措施的议案进行表决。在这之前,民主党人星期日(5月30日)夜晚在立法会议期间大出走,防止州众议院立即通过这项法案。

美媒:德克萨斯共和党州长发誓改变选举投票规矩 强压议会就范

德克萨斯州长阿博特在达拉斯讲话

美联社AP报道,阿博特说,他计划召集一次本州特别立法会议,修改议会选区的地理分界线,而他会把这项议案纳入到这次会期当中。

他在推特上说:“预计议员们在抵达议会大厦参加这次特别会议时将制定(投票权议案)细节。”

但是民主党人在周日的立法会议快要结束之前戏剧性地出走,让州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意外失去了立法所需的法定人数,使州众议院无法立即通过限制投票的法案。

民主党人争辩说,这项议案将限制黑人和拉美裔投票,实际上是缩小了这一选民群体的规模,以遏制他们在未来选举中的影响力,从而让选情对共和党人有利。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末称德克萨斯的立法是“错误的和违反美国精神的”。民主党人誓言,如果法案获得通过,他们将立即诉诸法庭。

德克萨斯州的议案将对邮寄投票实施新的限制,并规定选务官员在选民未提要求的情况下便向其邮寄选票申请表属于非法行为。议案还将给予有党派色彩的投票站观察员更多的影响力,并取缔投票箱和免下车的得来速式投票。去年,民主党人占重大优势的哈里斯郡普及了这类投票方式。哈里斯郡包括美国人口第四大城市休斯顿。

议案还禁止星期日上午提前投票,这有可能遏制在黑人教会信众中间展开的“用灵魂投票”(Souls to the Polls)的争取选民投票项目。

法案最后版本包括的新措辞不再要求有实际发生舞弊的证据才能推翻选举结果,而是只需要非法投下的选票在数量上足够有可能改变结果。推翻选举结果的法律标准也从 “合理怀疑”改为“优势证据”,大大降低了证据标准。

拜登在去年11月的总统选举中击败前总统特朗普后,众多的共和党人控制的州议会已着手通过本州新的投票规定。

布伦南正义中心(The 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上星期说,今年,到目前为止,14个州已经通过了22项法律,让投票变得更难。

特朗普没有根据地声称,他赢得了继续执政四年的机会,但是因为选举舞弊,他的胜利果实被窃取了。包括德克萨斯在内的多州共和党议员附和了特朗普的说法。他们说,有必要通过新的法律,以确保未来选举的公平性。

几十起声称2020年选举违规的法庭案件都因毫无根据而被驳回,也没有出现将会推翻拜登胜选结果的证据。特朗普赢得了德克萨斯州,拜登没有对德克萨斯的选举结果提出异议。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