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阳环球:关注周二欧佩克会议

2021-06-01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随着夏季旅行和经济重新开放,需求复苏将很容易适应欧佩克+产量的逐步增加,油价周一早盘上涨1%,亚洲原油期货周一早盘延续涨势,仍低于上周的势头,原因是市场对美国经济持续反弹的信心恢复。中阳环球表示,由于通胀担忧被抛在一边,上周整个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也有所回升。随着夏季驾车季节开始,美国的汽油消费正在激增,机场出行人数也跃升至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油期货仍受支撑,因为美国夏季驾车季节开始之际,汽油库存为近30年来最低,而WTI交货中心库欣原油库存已较五年平均水平下降约17%。

  美国周日的汽油需求比上周日猛增6.8%,比过去四个周日的平均水平高出9.6%。中阳环球表示,这是自2019年夏季以来的最高周日需求。上周美国汽油周需求增长9.5%,比四周平均水平高出4.7%,创下新冠病毒周需求新高。此外,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5月28日周五公布,美国机场旅客吞吐量为1959593人,创下去年3月流感大流行开始停飞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经历了一年多大流行性波动和石油需求疲软之后,沙特阿拉伯目前正经历石油出口繁荣。沙特统计总局(GASTAT)的一份报告显示,沙特3月份的石油出口同比增长75%,价值近140亿美元,其中原油占沙特出口总额的70%。需求低迷导致油价下跌,这对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极为不利,2020年全年出口大幅下降。然而,自去年底油价开始稳定以来,该国石油工业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因为全球范围内的限制措施有所放松。 3月份非石油出口也增长了43%,达到59.6亿美元,为201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出口主要包括医疗器械、钟表、塑料和橡胶以及车辆、飞机、船舶和相关运输设备。

  在美国和欧洲成功提高疫苗接种率之后,交易员们对整个夏季的石油需求增长持乐观态度,即使伊朗的产量随着美国制裁的放松而增加。

  预计6月1日,欧佩克+将批准7月份计划的84万桶/日增产计划,这将结束今年的三套增产措施,力争在夏季前根据需求增长恢复200万桶。预测基于石油需求和价格的积极趋势,布伦特原油有望收于两年高点。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从周一的66.85美元稳步上涨至本周五的69.69美元,缓慢攀升至每桶70美元。中阳环球认为,受良好的经济数据和金融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提振,布伦特原油正重新竞购具有重要心理意义的每桶70美元关口。

  欧佩克+将于周二召开会议,外界普遍预计,欧佩克将在7月份之前继续执行其放松削减措施的计划。周一早些时候的油价上涨表明,市场乐观地认为,不断增长的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满足欧佩克+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甚至伊朗可能重返市场。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