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住房保障6月到期,数百万美国人可能面临驱逐

2021-06-0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在美国,有超过1100万人拖欠房租,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自9月起实施的暂停驱逐令将于6月30日解除,届时许多人可能会被迫离开家园。

住房保障6月到期,数百万美国人可能面临驱逐

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分校社会学助理教授Peter Hepburn认为:尽管暂停驱逐令在让租户入住方面远非完美,但它使同期的正常驱逐申请数量减少了至少一半。

专家表示,禁令解除后,驱逐的人数可能会猛增。根据预算和政策重点中心的分析,大约15%的成年租房者没有及时支付住房费用。全国公民律师权利联盟协调员约翰·波洛克说:

“我们将看到我们一直在努力避免的情况:这一波驱逐潮会压垮其中一些地区。”

疾控中心的暂缓驱逐令面临众多法律挑战,房东批评这一政策,称他们无力免费为人们提供住房,也无法承担可能高达700亿美元的巨额拖欠租金。

然而,支持者说这项禁令在业主和租户都仍处于水深火热的时候解除,各州仍在争先恐后地分配国会为解决危机而拨出的450亿美元租金援助。

达拉斯一名为面临驱逐的房客做公益代理的律师马克·梅尔顿说:“我们需要让这项禁令继续生效,直到租金援助花完。”

一些州的驱逐率可能会高于其他州。

例如,根据预算和政策优先中心的数据,在佛罗里达和南卡罗来纳州,近四分之一的租房者拖欠住房付款,而在缅因州和肯塔基州,这一比例为6%。

CBPP住房政策团队的高级研究分析师Alicia Mazzara表示,造成这些差异的原因有多种,在疫情之前,一些州已经面临更大的住房负担能力问题。她补充说:

“另一个可能的因素是该州的经济状况——例如,我们知道,疫情造成的失业集中在餐馆和酒店业。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工作岗位在一些州经济中所占份额可能比其他州经济中所占份额更大。”

在全国范围内,黑人租房者拖欠房租的可能性几乎是白人租房者的四倍。疫情加剧了种族不平等,收入较低的家庭在支付房租时也遇到了更多的问题。

住房保障6月到期,数百万美国人可能面临驱逐

美国老年人是另一个弱势群体。根据最近的一项统计,超过10万65岁以上的人表示,他们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被驱逐。近45万的55岁至64岁之间的租客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