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曾狂卖400套房 海马汽车“摘帽”

2021-06-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曾面临退市风险“带帽”约2年的ST海马,终于成功摘帽,证券简称由“ST海马”变更为“海马汽车”,股价迎来久违的大涨。

2019年4月23日,海马汽车发布公告称,鉴于其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的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海马汽车股票名称由“海马汽车”变更为“*ST海马”。

被“披星戴帽”的海马汽车,开启了自救之路。

2019年还买汽车通过变卖401套房产和部分房地产物业、剥离汽车研发业务,使得2019年扭亏为盈。“海马汽车卖房救市”的议论随之传出。

为了彻底“摘帽”,海马汽车并没有停下变卖家产的脚步。

2月5日,ST海马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海马财务拟向中国铁路投资出售其持有的海南银行7%股权,转让价格为3.297亿元。

虽然海马汽车“摘帽”,但是主营业务仍然堪忧。数据显示,海马汽车1-4月累计销量为10468辆。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是包含为小鹏汽车代产的小鹏G3,1-4月小鹏G3累计销量为7,518辆。

如今小鹏汽车通过收购福迪汽车获得生产资质,不用再依靠海马汽车待产。换而言之,海马汽车连代工业务也面临着中断的风险。

也许,新能源汽车将会是海马汽车最后一根稻草。去年1月份,海马汽车就完成了海南省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样车开发。

而进入2021年后,海马汽车更是与中国航天科技(000901,股吧)集团有限公司101研究所展开氢能源汽车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将共建海南首座水制氢及高压加氢一体化站,并计划于今年10月前建成投放运营。

曾狂卖400套房 海马汽车“摘帽”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海马汽车#海马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