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前5个月,越南对美国出口农林水产品56.2亿美元,对中国出口多少?

2021-05-3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前5个月,越南对美国出口农林水产品56.2亿美元,对中国出口多少?

王爷说财经讯:周日(30 日),越南农村农业部公布最新的5月农林水产品出口数据(虽然还是月底,不过越南一般会提前公布数据)!

数据显示,5月,越南出口农林水产品50.1亿美元,同比增长40.2%。

从产品种类来看,5月,越南农产品(000061,股吧)出口额达17.5亿美元,林产品出口额达15.2亿美元,水产品出口额达7.5亿美元,畜禽产品出口额达4100万美元。

自此,今年1-5月,越南农林水产品出口数据全部出炉!

具体数据来看,今年前5个月,越南累计出口农林水产品228.3亿美元,同比增长30.3%;

从产品种类来看,今年1-5月,越南累计出口林产品70.6亿美元,同比增长61.8%;累计出口水产品32.4亿美元,同比增长12%;累计出口畜禽产品1.66亿美元,同比增长43.9%。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前5个月,越南还进口一些农林水产品,即:1-5月,越南累计进口农林水产品195.7亿美元,同比增长51%。

最终,在今年1-5月,越南农林水产品贸易顺差32.7亿美元,同比下降28.3%。

最后一个问题:越南这么多农林水产品主要都是出口到哪些国家和地区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越南农村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越南农林水产品主要出口地在亚洲,出口额占比高达46.%,其次是美洲、欧洲,占比分别为:27%和10.1%。

从具体国家来看,今年前5个月,越南农林水产品最大4个出口国分别为:美国、中国、日本、韩国。

具体数据来看,今年前5个月,越南对美国出口农林水产品56.2亿美元,占比24.6%;对中国出口农林水产品51.6亿美元,占比22.6%;对日本出口农林水产品15.1亿美元,占比6.6%;对韩国出口农林水产品11.2亿美元,占比4.9%。

对此,你怎么看?你如何评价越南今年前5个月的农林水产品出口情况?此外,你认为,接下来,越南出口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