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国病例再增印度变种是祸首,英镑承压但空头需谨慎

2021-05-31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随着来自印度的变种开始流行,英国的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上升。英国上周六录得3398例新冠肺炎病例,较上周上升23.3%。英国政府正在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官员们估计,该国多达四分之三的新冠肺炎病例可能是来自印度的变种。对于疫情的担忧令英镑兑美元承压,不过,在英国和美国的假期期间,相对较弱的流动性状况可能会进一步阻止投资者进行激进的押注。

英国病例再增印度变种是祸首,英镑承压但空头需谨慎

随着印度变种的传播,英国新冠病毒病例在一周内增加了近四分之一

随着来自印度的变种开始流行,英国的冠状病毒病例和住院人数上升。英国上周六录得3398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周上升23.3%。政府数据显示,过去7天内有21 469例阳性检测,增加4059例。英国的新冠感染病例已连续11天呈上升趋势。不过,新冠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仍然很低。该病毒仅在英国部分地区流行,主要是在尚未接种两剂疫苗的年轻人中。

快速传播的印度变种,也被称为B.1.617.2菌株,现在是英国所有病例的四分之三的背后原因。在英国300多个权威机构中,有250多个机构发现了这一变种。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上周四表示,“最新的预计是,目前所有新病例中有超过一半,可能多达四分之三是这种变体。”该变种的传播可能会推迟原定于下月取消的社交距离限制,并提供一个初步测试,以确定广泛接种疫苗是否能为恢复正常生活铺平道路。

英国国内及欧洲各国加强了相关限制

英国的邻国都在紧张地关注着。几个欧洲国家的疫苗推广没有英国那么迅速,它们已经对英国游客实施了限制,以阻止这一变种在这些国家生根。法国表示,截至5月31日,只有必要时才允许从英国前往法国。德国对英国游客实施了为期两周的隔离。奥地利将从6月1日起禁止从英国直飞奥地利。

科学家们不知道这种来自印度的变种相比以前病毒的传染性有多大。在政府决定是否于6月21日取消英国所有剩余的疫情限制措施之前,预计将提交更精确的数据。

英国疫苗和免疫联合委员会成员芬恩(Adam Finn)表示,放松限制措施,允许人们在酒吧和夜总会活动,总是会导致病例增加。他指出:“更具传染性的变体只会增加更多不确定性。”

英国科学家表示,接种两剂疫苗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有效防止这种变异。英国快速为其人口接种疫苗,重点是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第一剂疫苗。迄今为止,英国74%的人口接受了第一剂疫苗,47%接受了第二剂疫苗。疫苗接种活动减少了新冠病例,并将与该病毒有关的每日死亡人数从1月份的1000多人降至个位数。

英国官员对B.1.617.2感到担忧有两个原因:

首先,英国科学家建议政府估计,它的传染性可能比之前占主导地位的B.1.1.7型高出50%。

第二,一针疫苗对B.1.617.2变种的保护效果不如对B.1.1.7变种的保护效果。根据英国公共卫生局的数据,b1.617.2疫苗在预防症状性疾病的一次接种后的有效性下降到33%左右,而b1.1.7疫苗的有效性下降到50%。然而,第二次接种后,对B.1.617.2的有效性上升至81%。

政府正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加紧完成其疫苗接种计划。英格兰西北部城市博尔顿的病例一直在迅速上升,最近几天,该市额外接种了1.8万支疫苗。根据政府数据,博尔顿70%的成年人接受了第一剂,42%接受了第二剂。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已经将疫苗接种间隔时间从12周缩短到8周。

B.1.617.2变种在英国的崛起让政府陷入了困境。在过去18个月里,约翰逊一再推迟实施社交距离限制以阻止病毒的传播,直到病毒失控后才宣布实行深度封锁。英国是欧洲冠状病毒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约翰逊说,最近一次封锁肯定是最后一次。最近,约翰逊就宣布恢复正常生活发出了警告。科学家表示英国可能在6月21日之后保留一些限制,比如建议在家工作。

疫情担忧推动英镑兑美元小幅下跌,但仍有数项利好支撑

上周英镑兑美元一度从1.4135区域反弹,但在对疫情担忧下却未能延续涨势,并在新交易周的首个交易日面临1.4200附近的阻力。英镑兑美元已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不过目前来看,一系列因素的结合应该会限制英镑大幅的下跌。

尽管美国的通胀数据更为强劲,但投资者似乎相信,美联储将在较长时期内维持其极度亏损的货币政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多位官员淡化了对通胀失控的担忧,并重申,任何价格飙升都将是暂时的。这可能会对美元产生不利影响,并给英镑兑美元带来一些支撑。

另一方面,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Gertjan Vlieghe发表的鹰派言论,称央行可能在明年很长一段时间内加息,应该会进一步支撑英镑,并让空头保持一定的谨慎。此外,在英国和美国的假期期间,相对较弱的流动性状况可能会进一步阻止投资者进行激进的押注。

英国病例再增印度变种是祸首,英镑承压但空头需谨慎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31日18:18,英镑兑美元报1.4175/77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