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城区已有621名老年人领取每月600元异地康养补贴

2021-05-3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在5月31日举办的首届京津冀协同发展地区康养服务展博会上,西城区民政局老年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君研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截至目前,西城区已有621名老年人领取了每月600元的老年人异地康养补贴。

去年,西城区出台了《西城区户籍老年人赴津冀蒙异地康养补贴扶持办法》,规定西城区户籍老年人入住京津冀蒙协同发展区域养老机构满三个月的,可以申请老年人异地康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0元。该办法同时明确,西城区户籍老年人异地康养补贴可以与北京市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高龄老年人津贴同时享受。

据参会养老机构负责人介绍,除以往的价格、医疗设施等因素外,疫情出现后,北京老年人明显更加关注异地养老的交通、距离、进出便捷度等因素,对养老院基础设施建设,如来往班车等有了更高的要求。

其实,就在4月底召开的北京市养老服务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北京市养老服务工作布置会上,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就曾明确,为深入推动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今年北京将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北京养老项目向环京周边地区延伸布局,探索对接津冀蒙地区,异地合作建设若干所养老服务基地。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