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茂化实华(000637.SZ):竞得茂名开元氮肥等4户债权资产

2021-05-31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5月31日丨茂化实华(000637,股吧)(000637.SZ)公布,此前披露,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广东分公司)公告称:华融广东分公司拥有对茂名市开元氮肥有限公司等4户债权资产(以下简称:标的债权),拟采取公开保留底价、公开竞价的方式处置。

2021年5月28日,公司以17801万元人民币竞得标的债权,并与华融广东分公司签订《成交确认书》和《债权转让协议》。

“十四五”时期,是公司转变发展形式,持续发展,全面提高石化产品的产量、品种以及产品科技含量和竞争实力的攻坚时期。公司发展目前最稀缺的是项目资源和土地资源。公司竞得标的债权,符合公司做大做强石化主业的战略发展目标,拓宽延伸产业链条,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后续计划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控股开元氮肥、威龙化工、威龙商贸,合作建设茂名开元制氢及联产项目,以扩大公司规模,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竞价,此次交易一定程度上占用公司的流动资金,增加债务和财务费用,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支付相应款项后,此项资产计入资产负债表的其他非流动资产项目进行核算。此次竞价成功,对未来债权处置取决于市场情况和公司处置运营能力,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暂未能预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