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产油商不再追逐高油价,欧佩克+将成为最大赢家?

2021-05-3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美国产油商不再追逐高油价,欧佩克+将成为最大赢家?

图源:子图网

随着布伦特原油逼近70美元/桶,石油公司几十年来首次不再急于增加产量。即使是在美国的页岩盆地二叠纪,钻井公司也不再像以前一样追逐高油价。

由于华尔街投资者要求石油公司减少钻探开支,把更多的钱返还给股东,以及气候变化的维权人士反对使用化石燃料,石油行业目前处境艰难。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就是这一趋势的典型代表。

由于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未能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快速反弹,欧佩克+可能在6月1日的会议上继续增加供应。

股东们要求埃克森美孚减少钻探,更多地将自己用于支付股息上。加州教师退休基金(CalSTRS)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托弗·艾尔曼(Christopher Ailman)说:

“他们一直在疯狂地把钱投资在开发钻井上。我们确实看到公司正在走向深渊,除非他们做出改变和调整,现在他们不得不这么做,否则无法在未来生存下去。”

埃克森不会是个例。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 )上周输掉了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官司,一家荷兰法院要求该公司在2030年之前大幅削减排放,这要求该公司减少石油产量。许多业内人士担心,其他地区将出现一波诉讼浪潮,西方石油巨头比一些欧佩克产油国的国有石油公司更容易成为直接目标。

能源咨询公司Rapidan Energy Group总裁、前白宫官员鲍勃·麦克纳利(Bob McNally)表示:

“我们看到,投资提高石油产量的行为正从污名化转变为犯罪化。”

虽然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产量确实正在缓慢回升,但距离全面复苏还很遥远。总体而言,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产量今年将增加62万桶/日,不到2020年130万桶/日的一半。国际能源(IEA)表示,今年剩余时间预期的供应增长“远不及”预期的需求增长。

2021年后,包括美国、巴西、加拿大和新产油国圭亚那在内的少数国家的石油产量可能会增加,但英国、哥伦比亚、马来西亚、阿根廷等其他国家的产量将会减少。

高管和交易员表示,由于非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增幅低于全球石油需求,欧佩克组织将控制石油市场。与过去相比,这是一个重大突破。当时石油公司对油价上涨的反应是再次匆忙增产,提高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产量。

到目前为止,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产量没有增长,这在市场上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毕竟,全球石油需求持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抑制,可能要在今年晚些时候或者到2022年才有明显增长。虽然伊朗重返市场料将贡献部分石油供给,但石油需求的增长幅度可能会更大。

当发生这种情况时,很大程度上将由欧佩克来填补这个缺口。这次复苏与之前的不同之处可以从美国石油钻井数看出:钻井数量在逐渐增加,但复苏速度比2008-2009年油价大崩盘后要慢。

美国页岩油公司信守承诺,通过股息向股东返还更多资金。在疫情爆发之前,页岩油公司将70-90%的现金流用于进一步钻探,而现在他们将这一比例保持在50%左右。

结果就是,自2020年7月以来,美国原油产量一直维持在约1100万桶/日的水平。美国和加拿大以外地区的原油产量前景更加黯淡。据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 Co.)的数据,截至4月底,北美以外地区的钻井平台数量为523个,低于一年前的水平,比两年前同期减少近40%。

今年早些时候,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Prince Abdulaziz)预言,“钻井将永远消失。”现在,这听起来更像是一个大胆的呼吁。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