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拿大降半旗悼念被发现的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

2021-05-3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 据美联社加拿大坎卢普斯5月29日报道,215名儿童——有些只有3岁——的遗骸被发现埋在加拿大曾经最大的原住民寄宿学校所在地。该学校曾是关押全国各地被迫与家人分离的原住民儿童的机构之一。

坎卢普斯原住民领袖罗莎娜·卡西米尔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些遗骸是此前借助探地雷达得到确认的。

报道称,卡西米尔5月29日说,由于将在学校旧址搜索更多区域,可能还会发现更多遗骸。

她在早些时候的一份新闻稿中称,这次发现的遗骸是“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发生的难以置信的损失,这个问题曾经有人谈论过,但从未被记录在案”。

报道还称,从19世纪到20世纪70年代,作为将原住民儿童融入加拿大社会计划的一部分,超过15万原住民儿童被要求上国家资助的基督教学校。他们被迫皈依基督教,并且不得说母语。许多人遭到殴打和口头虐待,据说有多达6000人死亡。

加拿大政府于2008年道歉,并承认校内身体虐待和性虐待现象十分普遍。

报道称,许多学生回忆因为说母语而遭到殴打,他们还与父母和民族习俗脱离了联系。

真相与和解委员会2015年在一份报告中说,至少有3200名儿童因虐待和疏于照顾而死亡。该委员会说,有报告显示,在1915年至1963年间,仅在坎卢普斯这所学校就有至少51人死亡。

加拿大第一民族大会不列颠哥伦比亚地区负责人特里·蒂吉5月29日说:“这确实再次揭露了寄宿学校的问题,也重新揭开了对原住民进行种族灭绝所造成的伤疤。”

另据美联社多伦多5月31日报道称,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地时间5月30日要求所有联邦政府大楼降半旗,以纪念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一所印第安人寄宿学校旧址发现的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

报道称,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山上的和平塔也将降半旗。包括多伦多、渥太华、米西索加和布兰普顿在内的安大略省各地的市长也下令降半旗纪念孩子们。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说,市旗将降9天——215个小时——以代表每个生命。(编译/刘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