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晨会精华: 6月把握结构性行情 关注两条主线的配置机会

2021-05-3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上周五创业板指早盘一路震荡走高,盘中一度涨近2%,午后医药、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冲高回落,三大股指均一度翻绿,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板块延续轮动行情,题材持续性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0.22%,深成指跌0.3%,创业板指涨0.19%。沪股通净流出6.1亿,深股通净流入0.8亿。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19%,上周累涨0.94%;标普500指数涨0.08%,上周累涨1.17%;纳指涨0.09%,上周累涨2.06%。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表示,6月把握结构性机会,关注两条主线的配置机会。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称,做多窗口期,要关注低位板块补涨。东北证券(000686,股吧)预计6月A股市场震荡偏强,中小盘成长是主线。

  中信证券: 6月把握结构性行情 关注两条主线的配置机会

  中信证券称,展望六月,随着全球大宗商品进一步降温,通胀预期的高点已过,国内外的货币政策约束逐步缓解;宏观流动性外松内稳,市场流动性有所改善,外资流入或继续超预期;A股中报业绩将分化,大宗商品弱化后,成长相对周期将更占优。配置上,建议投资者把握结构性机会,继续布局具备科技+制造双重属性的板块。关注以下两个配置方向:自主可控领域的电子、军工等板块;受益于碳中和、碳达峰政策的新能源领域。

  海通证券:做多窗口期,关注低位板块补涨

  海通证券指出,操作上,A股在流动性回归的状态下进入阶段性做多窗口期,投资者可适当提升风险偏好,更多参与市场交易性机会(本周日线级别可能有小幅回调但不改变阶段性震荡上升趋势)。在交易过程中,避免过度追高(部分个股或板块短期累积涨幅过高后有回调压力,同时当前市场并非整体流动性泛滥格局,所以注意传统行业的估值天花板)。券商和科技成长性板块作为近期补涨的方向依旧可以继续关注,同时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部分消费、机械、化工、新能源等领域的龙头白马也有技术性反弹需求,临近建党100周年继续关注军工板块,有色板块当中的铜和部分小金属未来供需格局偏优,可以在调整中择低位机会布局。

  东北策略:预计6月A股市场震荡偏强,中小盘成长是主线

  东北策略指出,预计6月A股市场震荡偏强:首先,商品涨价对各行业盈利影响较小,且6月中报业绩预告披露有限,分子端预计小幅改善。其次,6月宏观流动性预计走弱,微观资金面小幅改善。最后,估值结构分化,核心资产仍偏贵,中美贸易进展或影响市场情绪。中小盘成长板块仍是6月份配置主线,关注TMT、新能源和周期中的部分低估值细分板块和个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