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端午节北京飞三亚机票约涨幅近三成

2021-05-3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5月30日,北京商报记者经搜索发现,端午节飞往热门目的地的机票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同时,还有不少OTA平台也针对端午的旅游市场做出了预测。北京商报记者登陆携程平台发现,以北京-三亚的航线为例,6月12日的机票价格为840元,较平时600元左右上涨约三成。不过,从北京飞往其他部分目的地的机票仅有微涨。例如,北京-成都的航线机票价格在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为450元,与平时的机票价格相差不多。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发现,在端午节假期前一日(6月11日)的机票价格要比端午节假期期间还要高。从此情况来看,预计假期的前一天将迎来出行高峰。

不仅如此,去哪儿针对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也做出了统计。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长沙、上海和成都是到达旅客最多的三个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受到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影响,端午假期出发的机票预订量和平均支付价格也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截至目前,端午假期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707元,当前最热门航线为北京-成都。

此外,马蜂窝旅游也于近日基于平台大数据发布了2021年端午节假期旅游趋势。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的国内酒店、机票价格上涨。其中,端午期间的机票均价在890元左右,要高于2019年同期49%。在住宿方面,今年酒店的均价比疫情前的2019年上涨51%。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以从北京出发为例,有些目的地的端午机票价格比“五一”便宜三成,是一个错峰出游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