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蔚来创始人李斌:蔚来去年差点挂掉,投资机构没人救我们

2021-05-30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讯,5月30日,第四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在南京举行。会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演讲时表示,“去年在蔚来最为危难的时候,差点就挂掉了。安徽省和合肥市政府在我们最关键的时候伸出援手,非常感谢安徽、合肥对我们的雪中送炭,只有政府才会看得很长远,投资机构没有人救我们”。

蔚来创始人李斌:蔚来去年差点挂掉,投资机构没人救我们

李斌还表示,截止4月底,在过去将近三年的时间里,蔚来已经交付了102803台车,平均售价是43.47万人民币,比宝马、奥迪的平均售价都高,比特斯拉中国的平均售价贵十几万,已经初步建立起了一个高端品牌。

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蔚来汽车总营收为79.823亿元人,创历史新高;净亏损方面,今年一季度蔚来该数值为4.51亿元,同比下降73.3%,环比下降67.5%;综合毛利率为19.5%,2020年第一季度为负12.2%,上季度为17.2%。新车交付方面,一季度,蔚来共交付20060辆汽车,同比增长423%,环比增长15.6%,首次实现单季交付超2万辆。

对于今年二季度的预期,蔚来预计车辆交付量将达到21000辆至22000辆之间,同比增幅约为103%至113%,环比增幅约为5%至10%;预计总收入在81.461亿元至85.04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119.0%至128.7%,环比增长约2.1%至6.5%。

截至29日凌晨美股收盘,蔚来每股报38.62美元,下跌幅度为0.72%,总市值约632.8亿美元。

蔚来创始人李斌:蔚来去年差点挂掉,投资机构没人救我们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