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美军舰试验未能成功拦截中程弹道导弹目标,此前俄侦察船被曝曾出现在附近水域

2021-05-3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MDA)称,当地时间29日,美国一艘宙斯盾舰发射了两枚标准六型导弹(SM-6),但未能拦截一个中程弹道导弹测试目标。RT称,此前据称一艘俄罗斯情报船曾出现在附近水域。

俄媒:美军舰试验未能成功拦截中程弹道导弹目标,此前俄侦察船被曝曾出现在附近水域

据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此次试验的目的是展示配置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的宙斯盾舰的探测、跟踪和拦截中程弹道导弹目标的能力”,“但是,拦截并未实现”。

声明还称,美国官员目前正在进行一项“广泛的审查,以确定任何可能妨碍成功拦截的问题的原因,并将彻底分析相关结果”。

不过,五角大楼并未具体说明是哪艘宙斯盾舰参与了试验,也没有说明试验的确切地点,但据当地媒体援引美国导弹防御局官员的话称,周六的试验在夏威夷西北部某处举行。

而本周早些时候,多家媒体曾报道称,在夏威夷附近水域发现一艘俄罗斯侦察船。美国太平洋(601099,股吧)舰队发言人约翰·盖伊上尉22日向美国海军研究所的信息服务部门表示:“美国太平洋舰队了解到这艘俄罗斯(侦察)船在夏威夷附近的国际水域活动,并将在此期间对其继续追踪。”

美国海军研究所报道称,这艘俄罗斯侦察船可能是864型“卡累利阿”号,已在夏威夷附近的公海水域航行数日,但其动向目前皆在国际法允许范围内,对其他船只自由航行没有危害。此外,美国海军研究所在报道中提到,这艘“卡累利阿”号上周五已经到了夏威夷考艾岛附近水域,这座岛上设有美军太平洋导弹试验场和机场,这里曾试射过多种导弹。

俄媒:美军舰试验未能成功拦截中程弹道导弹目标,此前俄侦察船被曝曾出现在附近水域

根据美媒介绍,“卡累利阿”号隶属于俄军太平洋舰队,是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的辅助通用侦察船。但在2000年前后,该船一直处于停航状态,2014年进行为期3年的大修后才返回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

RT在报道最后称,截至目前,俄罗斯国防部并未就所谓“监视行动”发表评论,也不清楚在美军导弹拦截试验失败期间,这艘俄侦察船是否仍在该地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