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越南发现“混合型”新冠变异毒株 具有印度和英国变异病毒特征

2021-05-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越南卫生官员周六(5月29日)证实,该国发现了一种新型新冠变种病毒,这种病毒可以通过空气迅速传播,混合了最初分别在印度和英国发现的变种毒株。

据当地官方媒体报道,越南卫生部长阮青龙(Nguyen Thanh Long)周六在该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表示,“新确诊病例的基因组测序显示,这一新变种病毒源自于印度和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的混合体。”

“新发现的新冠病毒混合体非常危险,这种变异毒株的特点是其能在空气中迅速传播。实验室数据显示,咽喉液中的病毒浓度迅速增加,并非常强烈地传播到周围环境中,复制速度非常快。这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短时间内在全国不同的地方出现大量的病例,”阮青龙称。

阮青龙并没有具体说明这种新变种的病例数量,但表示越南将很快在世界基因图谱上公布该病毒变异株。

据越南卫生部称,在阮青龙发表声明之前,越南有7种已知的新冠病毒变种。新发现的毒株混合体尚未命名,但比以前已知的类型更具传染性。

目前,越南正在艰难应对超过一半国土范围内爆发的新疫情,包括主要工业区和河内、胡志明市等大城市。截至5月29日12时,越南累计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6800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5213例,境外输入病例1500例。全国累计死亡病例47例。

此前,越南因其积极应对疫情的举措而获得广泛赞誉,大规模隔离和严格的接触者追踪帮助将感染率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而新一轮感染令当地公众和政府感到担忧。

越南当局目前已迅速采取了行动,对人员流动和商业活动进行严格限制,越南各地的咖啡馆、餐馆、发廊、按摩院以及旅游和宗教场所都被勒令关闭。

拥有9700万人口的越南目前已为100多万公民接种了疫苗。根据该国卫生官员的说法,其现在正在加快接种疫苗进度,并希望在年底前实现群体免疫。越南官方媒体报道,当局已经呼吁个人和企业捐款帮助购买疫苗,同时已经联系各国大使馆和国际组织寻求援助。

该国目前有近200万剂阿斯利康的疫苗剩余,并表示将购买超过3000万剂辉瑞的疫苗。据当地官方媒体报道,越南还在与俄罗斯就生产Sputnik V疫苗进行谈判,并正在研制国产疫苗。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