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端午假期火车票今起开抢 热门方向车票依旧紧张

2021-05-2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5月29日讯 端午假期将至,根据铁路车票预售规则,29日起,市民可以购买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车票。

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2日至14日三天。今天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6月12日的火车票。而之后两天则可以买6月13日、14日的返程火车票。

12306官网查询发现,热门方向车票热度紧追“五一”。开售5分钟后,北京西到郑州东50余趟高铁、动车车票售罄,一些傍晚以后出发车次还有余票;北京西到石家庄站车票同样抢手,白天时段出发车次车票大部分售罄,个别车次部分席位还有余票。此外,前往太原等方向高铁列车同样抢手。

由于假期只有三天,旅行时间稍长的线路车票显然没有“五一”紧俏。比如,北京西到长沙南假期首日车票,开售一刻钟后,还有12趟高铁列车可以购票,而在“五一”预售当天所有车次车票几乎“秒没”。

车票太难抢?还有这些“捡漏”机会

民众出行意愿高涨,火车票太难抢怎么办?

根据以往经验,即便在第一时间没有抢到车票,也还可以留意以下一些“捡漏”时间点:

1、车票开售后30分钟,有旅客锁定车票却没有及时付款,车票会返回系统重新发售;

2、开车前1至2天,有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变更目的地或办理退票;

3、售票系统会在开车前1至2天放出部分剩余车票,同样是“捡漏”时间点;

4、可以时刻关注12306网站信息,在节假日期间,常会增开很多班次列车,为出行提供方便。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尽管国内疫情平稳,但疫情仍未结束,本月安徽、辽宁、广东等地出现的本土确诊病例已经为公众敲响防控警钟。

因此,这个端午假期,公众外出期间仍要做好防护措施,做到戴好口罩、勤洗手、咳嗽喷嚏要遮挡。此外,在需要进餐或要接触口鼻前,一定要清洗双手。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