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一新能源汽车充电中突起火 消防员紧急扑救

2021-05-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夏天天气炎热,也正是汽车发生自燃的高发期。

据媒体报道,5月28日下午,广东省河源市区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在充电时突然冒烟,着火车辆突然发生爆燃,火焰迅速席卷整个车身。

从现场视频来看,着火位置在车辆底部,消防员到场了解情况后准备展开扑救时,着火车辆突然发生爆燃,火焰迅速席卷整个车身。

由于电动车爆燃的威力太大,闻讯赶来的消防员立即使用水枪对着火车辆进行压制,并利用泡沫对火势进行覆盖,防止火势蔓延扩大殃及其他车辆。

火势得到控制后,消防员对着火车辆进行破拆,对车辆内部及油箱进行冷却降温,防止因温度过高发生复燃。约90分钟后,现场处置完毕,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车主介绍,汽车在充电一小时后突发冒烟起火,所幸因扑救及时,火灾并未殃及现场周围车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车辆图片判断,该车是东风本田旗下的一款纯电动SUV——X-NX,其全系搭载三元锂动力电池,至于着火原因,厂家还未给出任何回复。

广东一新能源汽车充电中突起火 消防员紧急扑救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自燃#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