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粉丝闯机舱追星 飞机滑行中起身有多危险?航空专家回应

2021-05-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一段“粉丝闯机舱追星”的视频在网上疯传。

据媒体报道,5月26日,在一架杭州飞往北京的航班上,因机组前舱有男团成员,飞机滑行阶段后舱粉丝就不听劝阻,冲向前舱求合影,还叫板空姐。

网传视频显示,多名乘客站在机舱过道中,举着手机拍摄。有机组人员劝阻,表示飞机还没有停稳,提醒乘客回座位坐好,并称,“真的会摔伤的!”但无人响应。

粉丝闯机舱追星 飞机滑行中起身有多危险?航空专家回应

在广播劝说无效后,机组乘务人员曾起身劝阻,表示飞机还没有停稳,但挤在过道的粉丝仍然是置若罔闻,甚至还有粉丝回怼称:“要不要赌一千块钱,摔不摔?”。直到最后,粉丝也没有回到原位坐好。

5月27日,国航方面回应称,乘务组按照规定,尽力对部分乘客进行了劝阻和安抚。

飞机滑行过程中起身有多危险? 对此有航空专家表示,飞机即使已经落地,只要是在滑行中也存在各种风险。因为在繁忙的机场滑行道上会发生如撞击等意外情况,这时安全带能够最大程度保护乘客的安全。

这次事件中,粉丝在飞机未停稳状态下擅自离开座位,甚至往前冲的行为,会带来两个安全隐患。

一是提前解开安全带,在突发危险时失去了束缚装置,乘客可能会被抛离座位造成意外伤害;二是乘客擅自离开座位,打乱了舱内秩序。如果发生火情等意外情况,会影响飞机紧急疏散,乘客遭受意外伤害的可能性会增加。

粉丝闯机舱追星 飞机滑行中起身有多危险?航空专家回应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飞机#追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