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罐茶梅江:四大维度创新,传承中国茶文化

2021-05-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日,由Foodaily每日食品举办的F·FBIC 2021全球食品饮料创新大会,于上海宝华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本届大会聚集全球134位大咖、1653位参会嘉宾、2400个SKU创新产品,展开了一场创新思想的深度碰撞,洞悉新食品时代的创新与未来。

小罐茶作为一家现代派茶企,积极探索茶行业发展方向,以创新推动中国茶品牌崛起,受到了行业内外的高度认可与肯定。小罐茶市场中心总经理梅江受邀出席“中国茶文化如何在新消费模式当中获得新生”圆桌论坛,并分享了小罐茶品牌的创新理念及发展经验。

小罐茶梅江:四大维度创新,传承中国茶文化

图:梅江(左二)参加“中国茶文化如何在新消费模式当中获得新生”圆桌论坛

谈起小罐茶如何传承并发扬中国茶文化,梅江分享道:“我们认为茶文化共分为四个维度:种植的、工艺的、品饮的和精神的,小罐茶也希望在这四个维度上做出努力。“

种植文化上,中国拥有全世界最丰富、最多样的茶叶品种,各个地方产区不同、品类不同,造就了丰富独特的中国茶。小罐茶不仅建设生态园区,积极改善传统茶农粗放种植现状,还联合茶学专业研究生、茶专家,共同培育研发更优质高产的茶品种,力图为消费者提供口感更好、品质更佳的茶产品。

工艺文化上,被大众熟知的中国茗茶大概有2000多种,6大茶类,经由不同的叶子、不同的工艺加工而成,制茶工艺也是中国茶最具有魅力的体现。梅江就小罐茶的创新经验谈到:“如果没有标准化,是不可能成就品牌的。传统茶行业一直在以东方经验思维在做茶,小罐茶突破性地借鉴西方科学思维,运用数字技术将人的经验、感觉转化为标准化产品,从而将中国茶带入到现代消费市场中。”为此,小罐茶联合国内制茶大师,用数字化、智能化的形式创新传承中国优秀的制茶工艺,让好茶品质得到复刻和延续。

小罐茶梅江:四大维度创新,传承中国茶文化

图:小罐茶8位制茶大师

品饮文化上,中国茶文化的习俗和礼仪是在茶叶冲泡过程中诞生的,各式各样的茶具、喝茶的讲究和仪式感,都是基于品饮层面产生的文化。小罐茶认为,茶文化想要得到更好的传承,就要有年轻人选择喝茶、爱上喝茶。梅江提到:“任何一个产品出来,要让用户接触它、消费它,才有价值。中国茶的传承要顺应时代,迎合年轻人的需求做出变化。”基于品饮层面,小罐茶坚持着“多产品线”发展路线,不仅有符合年轻人审美、口味的彩罐系列,在博鳌亚洲论坛中提供的茶饮服务也广受国内外嘉宾、媒体的好评,献上了一份“给世界的春天礼”。

精神文化上,茶是修身养性的饮品。伴随中国茶文化的传承发展,独具中国特色的哲学观和文化审美也在不断变化,这都是中国茶特有的魅力。“国潮的兴起,恰恰就是中国经济起来之后,中国人表现出来的文化自信,再回归传统,找寻文化的根源与根基。”梅江对此补充说:“小罐茶将探寻到的中国茶文化根源,基于时代重新翻译和表达,让消费者可以在品茶的同时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这也是对茶文化的创新传承。”小罐茶已连续3年携手恭王府,推出“天下第一福”联名定制礼盒,为大众送上了真挚的新年祝福,同时也科普了中国人与“福”有关的文化习俗,唤醒人们的春节仪式感。

小罐茶梅江:四大维度创新,传承中国茶文化

图:小罐茶市场中心总经理梅江

最后,梅江以“当代化、品牌化、国际化”三个词形容茶赛道的发展前景。他认为,品牌作为中国茶文化的载体,必然能够将中国文化输出到国际舞台。未来,小罐茶将继续秉承“用一片叶子温暖世界”的品牌使命,创新并传承茶文化,助力中国茶品牌崛起,打造出世界级的中国茶品牌。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