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再次布局电商渠道,尤文图斯登陆天猫

2021-05-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5月28日,尤文图斯正式宣布入驻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这是这家意甲俱乐部在2021年3月入驻得物平台后,又一次在中国电商渠道进行布局。

在尤文图斯天猫旗舰店中,球迷可以购买到俱乐部的官方球衣和运动装备,除此之外,还可以购买到尤文图斯设计的品牌休闲服饰、生活用品、配饰以及为中国球迷定制的专属系列产品。未来,尤文图斯还将在天猫平台上线“自主定制”的功能,提供在球衣上定制臂章和印号等服务。

再次布局电商渠道,尤文图斯登陆天猫

而此前入驻得物仅两个月,尤文图斯店铺就收获了2万余名关注,月销量最高的单品销售量更是接近1000。

对于再次布局中国电商市场,尤文图斯衍生品创收总监Andrea Bano表示: “近年来,俱乐部在潮流、时尚、艺术等领域不断做出尝试。感谢众多平台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机会,例如米兰设计周以及其他品牌的跨界合作。相信天猫领先及完善的电商体系,可以帮助尤文图斯更好地服务球迷及宣传俱乐部品牌。”

品牌力与多元的延展性

正如Andrea Bano提到的“更好的宣传品牌”,无论是登陆天猫还是之前上线得物平台,尤文图斯在考量产品销售的同时,都在反复强调打造品牌的重要性。这也让俱乐部在商业层面收获颇丰。

2020-21赛季,尤文图斯逆势签下9席新合作伙伴,还与自己的球衣合作伙伴Jeep续约至2024年,赞助费用还从每年4200万欧元增加至4500万欧元,无不透露出对尤文图斯的信心。截至目前,尤文图斯在全球已有42位合作伙伴,4位区域合作伙伴。

而随着在过去几年,尤文图斯在生态化商业地产、潮流、艺术、电竞等领域不断做出尝试,其作为一个“生活方式品牌”具大的延展能力所带来的商业变现能力逐步显现。

再次布局电商渠道,尤文图斯登陆天猫

根据KPMG数据,变革后的尤文图斯在商业表现上飞速增长,远超意甲球队的AC米兰和国际米兰。2019-20赛季,尤文图斯的商业收入超过国际米兰50%,是AC米兰商业收入1倍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登陆天猫,尤文图斯为中国球迷带来了月初发售的2021-22新赛季主场球衣。这件球衣在设计伊始便融入了诸多细节上的考量,将入驻安联竞技场十年,俱乐部传奇大道等具有历史意涵的元素都转化成了球衣设计的一部分,在细节上充分践行了俱乐部要成为一个生活方式品牌的愿景。

着眼中国大市场

而本次登录天猫,则显示了尤文图斯更全面的商业策略和在中国市场扩张的商业目标。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全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到97590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增长14.8%。成熟的电商运营环境和巨大的商业市场潜力,吸引了诸多国际体育组织和俱乐部的关注,尤文图斯也成为了中国电商市场的新玩家。

天猫是中国拥有最大用户量的电商平台。根据阿里巴巴2021财年Q1财报显示,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AAC)达到8.11亿,较去年同比增长8500万。

除了给球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尤文图斯希望借助天猫,同时触达更多的消费者。尤文图斯亚太区董事总经理Federico Palomba表示:“尤文图斯积极探索自己的品牌数字生态系统,同时拓展以足球为商业核心IP的品牌边界。”

再次布局电商渠道,尤文图斯登陆天猫

尤文图斯和天猫的本次合作,不仅停留在供需层面,更是两个顶级品牌的战略合作。双方将聚焦数字化营销和消费体验创新领域,加深消费者对尤文图斯这个生活方式品牌的认知。

巧合的是,在尤文图斯宣布Logo形象升级的2017年,当时成立5年的天猫也宣布升级品牌形象,同时发布品牌新Slogan“理想生活上天猫”,相比之前的“上天猫就够了”,天猫意在从一个卖货平台的形象逐渐升级成为一个理想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形象,通过倡导丰富、多元、理想的生活方式来引领中国的消费升级。

同一时间敏锐的洞察到消费者对于生活态度上的转变,同时,积极大胆做出突破和改变,尤文图斯和天猫,在突破创新方面的步调一致。

登陆天猫,意味着尤文图斯在中国市场商业版图上的又一次扩张,但在整个中国商业布局远不止于此,未来势必会为中国球迷带来更多的亮眼动作。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