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不满日本地图错标争议岛屿,韩国前总理呼吁抵制东京奥运会

2021-05-2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时报记者 林泽宇】韩联社28日报道称,韩国外长郑义溶当天在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表示,外交部将对东京奥运会官网地图将独岛(日称“竹岛”)错标为日本领土一事予以严厉应对。郑义溶表示,韩外交部已向日方提出严正抗议,并强调今后决不容忍日方有关独岛的任何错误行径。

报道提到,东京奥运会官网上的火炬传递路线图在岛根县上方标出小点,将“独岛”标记为日本领土。2019年7月韩国政府就此提出抗议并要求删除,但日方一直拒绝纠正。之后,东京奥组委更换路线图,在默认尺寸下肉眼看不到独岛标注,但放大画面时仍能发现独岛位置上标出的小点。韩国外交部24日通过日本驻韩国大使馆要求日方立即纠正东京奥运会官网将独岛错标为日本领土的做法,但日方坚持无法接受的立场。

日本共同社报道提到,当地时间27日,韩国前总理李洛渊还就此次事件表示,“日本若拒绝到底,(韩国)政府应动员抵制奥运等所有可能的手段,以坚决的姿态应对”。前总理丁世均26日也表示,若日本拒绝删除,“必须采取不参加奥运会等所有手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8日报道,对于韩方的更正要求,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当天在记者会上称,“‘竹岛’明确为日本的固有领土,韩方主张完全无法接受”。他还表示,“判断是否派遣选手团参加奥运会是韩国奥组委的工作”。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