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端午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有航班机票价格下降超六成

2021-05-2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9日电 (熊家丽)按照“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的规定,今日(5月29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假期首日(6月12日)的火车票。你准备端午节出游吗?

端午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有航班机票价格下降超六成

车站资料图。中新经纬 张澍楠 摄

长三角客发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根据放假安排,2021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12日(星期六(002291,股吧))至6月14日(星期一),共3天。铁路方面,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大客流,端午小长假期间,客发量与增开列车数有望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据预计,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量将超过1280万人次,日均客发量250万人次以上,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22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5月28日下午,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12306网站发现,端午节放假前一天(6月11日)的车票并不十分紧张。以北京出发为例。北京至上海、天津、重庆、长沙、长春、南京等多数线路的车票都比较富余,仅北京至石家庄、郑州、济南这3个方向的车票略显紧俏。不过,受出发时间较早或到达时间较晚影响,上述3个方向的部分列车也还有少量余票。

例如,北京至石家庄方向的149趟列车中,有16个车次有余票;北京至郑州方向的97趟列车中,虽有81个车次需候补购票,但也有16个车次可立即购票;北京至济南方向的115趟列车中,还有19趟列车可购票。

端午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有航班机票价格下降超六成

北京至石家庄、郑州、济南火车票情况。来源:12306网站

有航班票价较五一期间下降超六成

机票方面,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有航线航班机票价格较五一期间价格下降超六成。

此前4月16日查询发现,5月1日北京-三亚航班最低价为2010元(机票价格均不含机建燃油费、服务费),中国国航(601111,股吧)CA1345机票价格为3050元,河北航空NS8011航班票价为2620元。同日,北京-杭州的最低票价为580元,最高为2420元。其中,中国国航CA1509机票价格为1770元,海南航空HU7177票价为800元。

端午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有航班机票价格下降超六成

北京-三亚同航班五一、端午期间票价对比。来源:携程网站

5月28日,中新经纬客户端再次查询上述机票发现,6月12日北京-三亚航班最低价为840元。而中国国航CA1345机票价格为1010元,较之前五一期间的价格下降了2040元,降幅达66.89%;河北航空NS8011航班票价为890元,较之前下降了1730元,降幅达66.03%。同日,北京-杭州的最低票价为280元,最高为2400元。其中,中国国航CA1509机票价格下降1020元至750元,海南航空HU7177票价从此前的800元下降至400元。

端午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有航班机票价格下降超六成

关于疫情是否会影响端午节出游,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5月20日表示,这次疫情再次提醒我们,我们个人的防护一定不能松懈,一定要坚持。平时我们出行,都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个人防护措施,假日出行,你遇到的人更多,出现人员聚集的机会也更多,就更要加强个人防护措施。(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