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社评:布林肯除了污蔑香港,没有牌可打了

2021-05-2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7日发表声明,指责香港立法会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称这项立法“破坏香港的民主制度”,他再次“呼吁”香港释放那些被依法判刑的人,还表示将和盟友“团结一致共同发声”。如果概括一下的话,布林肯的这份声明就是信口雌黄+荒谬要求+威胁施压,还是那个老套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对美方的“公然污蔑”表达了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香港特区全面完成此次本地立法,意义十分重大。它是香港民主政治的重大完善,堵住特区原有选举制度的漏洞,进一步确立“爱国者治港”新秩序,为香港实现良政善治提供更坚实的保障。在立法程序上也没有任何可以指摘之处,体现了香港的民主立法过程。何谈“破坏香港民主”之说?

如果要说“破坏”的话,那此次立法的确破坏了乱港分子在政治上的可乘之机,避免香港民主政治再被这些人钻空子绑架,也斩断了外部势力伸向香港体制的黑手。

我们看到,每一次香港开展止暴制乱的重大行动,华盛顿都会指手画脚,横加干涉,这不是偶然的,说明美国根本不愿意看到香港恢复秩序和稳定。但华盛顿的表态越来越照本宣科,成为一种没有意义和力量的“政治规定动作”,像是刻意为了做给别人看的。

美国如今在香港问题上的处境已经变得很尴尬:有心搅动香港却没有抓手,它在香港内部的马仔已被彻底击溃;之前还搞制裁,但是现在能制裁的都制裁了,取消香港所谓的“自治贸易和金融特别待遇”已经半年多,对港区经济却基本没什么影响。如果再搞新的制裁,不仅效果存疑,还必将对美国自身的利益造成很大损害,肯定是不划算的。也就是说,美国能打的牌差不多都打完了,现在就只能做一些像布林肯发声明这样的象征性表演。

有了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以及选举制度的完善,香港现在大局已定。事实证明,乱港分子就是一群乌合之众,香港不会再有他们得以猖狂的环境,他们还必须为各自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香港司法对他们的追惩将是彻底的。谁都庇护不了他们,美国也不例外。

美国心里不高兴,就会嚷嚷几句。它嚷嚷,我们就反驳回去。它制裁,我们就反制裁。但不管美国怎么干涉,香港还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决不会因为华盛顿的态度,而打乱我们的既定节奏。

中央坚定地在香港拨乱反正,支持香港推行符合其实际情况的民主。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都是治本之策。得下决心把毒疮一刀挖掉,当时难免有点疼,但不会留后患。社会稳定了,秩序恢复了,香港将启动进一步的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工程,这才是香港的根本利益之所在。我们坚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