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查处企业37.83万户!四部门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

2021-05-28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王雨萧、申铖)截至4月底,国家税务总局会同公安部、海关总署、人民银行联合组织开展的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查处涉嫌虚开骗税企业37.83万户,对2.4万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另有近5000名犯罪嫌疑人在专项行动震慑下主动投案自首,有效遏制了虚开骗税猖獗势头。

这是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付利平表示,税务部门会同公安、海关和人民银行等部门,发挥各自优势,共享数据资源,组建多层级、跨部门联合专案组,相继开展了9个批次的集中打击行动,取得较好效果。针对不法分子利用电子发票领用更快捷、交付更便利的特点实施虚开的新动向,税务部门会同公安部门严查狠打,目前已成功破获多起虚开电子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案件。

付利平介绍,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基础上,税务部门发挥大数据优势,不断加强源头治理,深入推进实名办税,强化数据分析和风险预警,对增值税发票风险进行快速识别和应对,构筑事前防、事中阻、事后查的立体打击体系,持续压缩虚开违法犯罪空间。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打击强度和精度,切实维护守法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税收环境。” 付利平说。(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