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T天圣2020年亏损4亿多 深交所发问询函要求披露“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等事项

2021-05-28 中国网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网财经5月28日讯 今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2872)(ST天圣)2020年年报的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2021〕第216号)。

问询函显示,截至2020年末,ST天圣固定资产账面原值18.80亿元,报告期内计提减值准备1.97亿元,处置或报废金额1.14亿元。深交所要求其分类别补充披露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以及处置或报废的明细情况等事项。

此外,截至2020年末,ST天圣在建工程账面余额8.05亿元,计提减值准备1.49亿元,主要是对渝北空港天圣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年产一万台套机电设备产业化项目、黔江中药产业化项目计提1.47亿元减值准备,减值原因均为项目终止及市场因素。深交所要求其补充披露在建工程相关信息。

同时,就关联方、应收账款、应付账款、营业外支出等事项,深交所也提出各项补充说明要求。

年报显示,ST天圣2020年实现营收12.03亿元,同比下降28.39%;实现净利润-4.91亿,同比下降119.10%。

ST天圣2020年亏损4亿多 深交所发问询函要求披露“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等事项

来源:雪球网

同时,其还在年报中的风险警示中提到,ST天圣于2020年3月20日被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犯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犯对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决定执行罚金人民币三百八十万元【(2019)渝01刑初68号】

同时,根据2019年6月5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0)显示,控股股东刘群、原总经理李洪涉嫌职务侵占罪及挪用资金罪。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