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古巴:713起恐怖行动与美国有关 我们才是受害者!

2021-05-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据埃菲社哈瓦那5月27日报道,古巴政府当日指出,古巴是美国组织、资助和执行的713起恐怖行动的受害者,这是古巴对华盛顿决定继续将古巴列为“反恐行动不合作国家”的回应。

据报道,古巴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上述行动已经夺走了3478人的生命,致使约2099人残疾,并造成了高达18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因此,古巴政府对美国务院将其列入“反恐行动不合作国家”名单表示抗议。美国务院25日在一份声明中将朝鲜、伊朗、叙利亚、委内瑞拉和古巴五国列为“反恐行动不合作国家”。

哈瓦那认为,华盛顿的这一决定是完全没有根据的指控,出于政治目的,试图证明美国对古巴的袭击是正当的,包括对古巴的经济禁运。

哈瓦那指出,美国务院列出的名单“缺乏合法性”,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是“不负责任和可耻的”行为。

报道称,古巴当局还批评美方拒绝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与古巴进行合作的态度,这反映在以下事实上:“它从未向我国遣返过一个古巴司法机构认定的逃犯,甚至没有对他们中的任何人的犯罪和恐怖主义行为进行过审判。”

特朗普政府2020年5月就将古巴重新列入“反恐行动不合作国家”名单,并在今年1月宣布其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这是特朗普卸任前对古巴做出的最后一批决定之一。

古巴在奥巴马政府期间的美国“融冰”进程中曾被美国从上述两个名单中移除。

华盛顿争辩说,日前的决定是对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ELN)在哈瓦那存在的一种回应。(编译/韩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