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沃尔沃卡车开发电动卡车声音警报系统

2021-05-28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5月27日,沃尔沃卡车宣布为其纯电动卡车开发独特的声音警报系统,可提醒行人和骑自习车的人等道路使用者有卡车驶近,从而提高道路安全性,但在其他状况下,该系统可保持安静。警报声音经特别处理,可避免使驾驶员和附近人员产生不适感,同时保留电动汽车的低噪音优势。

沃尔沃卡车开发电动卡车声音警报系统

(图片来源:沃尔沃)

2021年7月1日起,欧盟规定所有新款电动汽车在时速低于20公里时发出的声音要符合一定的声级要求,且声级会随速度提高而提高。在20km/h的最大速度下,车辆需至少发出56分贝的声音。美国也出台了类似法规,规定车辆时速在30公里及以下时需要发出声音。如果车辆太安静,则必须添加外部车辆声音警报系统(AVAS)。

沃尔沃卡车交通和产品安全总监Anna Wrige Berling表示:“非常欢迎新立法的出台。幼时我们就知道过马路时不能只看,还需要听,甚至有时我们只需要靠听就可以过马路。凭借我们的警报系统,我们想确保行人或骑自习车的人在接近沃尔沃卡车时能够注意到卡车。”

沃尔沃集团的声学专家已对声音范围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和测试。Anna Wrige Berling称:“我们很自豪能够开发出高品质的声音,不仅可以使人们注意到卡车,而且可以避免给驾驶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不适感。此外,声音还将被设计为无法穿透墙壁。因此,沃尔沃卡车依然可在夜间送货,并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更安静清洁的环境。”

该声音警报系统实际上不仅只有一种声音,而是有四种声音,可使人们了解卡车的状态:前进、怠速和倒车等。声音的强度会随车速发生改变,并在加速和减速时改变频率。

Anna Wrige Berling表示:“电动卡车将在交通中日益普及。通过在电动汽车中添加声音警报系统,沃尔沃将零排放与长期零事故目标完美结合,对此我们感到很自豪。”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