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达成协议!软银与WeWork联合创始人诺伊曼“和平分手”

2021-05-2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8日消息,软银(SoftBank)公布了与WeWork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的一份和解协议。根据这份协议,诺依曼将获得的现金、股票奖励和费用价值近4.5亿美元。

报道称,WeWork当前的目标是第二次启动IPO。有消息人士表示,软银认为,为了“把诺依曼时代抛诸脑后”,付出较高的代价也是可以接受的。

据报道,软银曾与诺伊曼在2019年达成了一份16亿美元的离职补偿协议,但在2020年4月软银收回了一份价值近10亿美元的WeWork股票要约收购。作为回应,诺伊曼和两名独立董事起诉了软银,双方于今年2月达成了和解。

报道还称,最终的和解协议包括软银及其相关公司向诺伊曼支付超1.05亿美元的现金,其中近一半为律师费。除此之外,软银还根据一份2019年的协议向诺伊曼支付了9250万美元。

报道指出,在软银超100亿美元投资的助力下,WeWork的估值在2019年尝试上市前跃升至470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企业之一。但在首次IPO尝试失败后的几个月内,WeWork的估值大跌至80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