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嘉行万里”来到南京 嘉实基金价值风格投资总监张金涛提出2021投资两大关键词

2021-05-28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0年,很多投资者在A股大涨的浪潮中加入基民的行列,但是与此同时,由于对股市和基金的不了解,“追涨杀跌”、“追逐短线业绩”等现象时有发生。在我国居民日益增长的投资理财需求和专业的金融投资知识之间,还有一条不浅的鸿沟亟待投资者教育工作来弥补,尤其是在今年波动加剧的市场环境之下。

  “每一个你想抵达的远方,都是我们前行的方向”。作为首批基金公司的杰出典范,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成立22年来,始终坚守“为客户创造回报”的初心,逐渐成为国内突破万亿规模的资产管理机构。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在房住不炒、打破刚兑等大背景下的资产配置需求,嘉实将2021年度关键词定义为“客户年”,围绕“你是中心,为你而行”的主题,全面推出围绕客户的线上及线下“嘉行万里”系列活动,相继已经走过北京、济南两座城市,5月28日,“嘉行万里”南京站活动也圆满收官。

  在活动现场,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价值风格投资总监张金涛就2021年的投资主旋律做了重磅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出,下阶段投资应关注两个关键词“增速下降”、“结构转型”。近年来,中国经济转型的步伐不断推进,目前,以消费和服务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占比已经过半。在这样的背景下,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和绿色发展会是今年投资的三大主线结构性趋势。

  具体来讲,张金涛建议重点关注先进制造、金融地产、大消费、泛科技和周期品等细分方向。

  先进制造方面,中国高端制造产业正在日益崛起,国产替代和海外出口不断加速;国内的龙头公司竞争力正在不断增强,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在这两条线索下,工程机械和精细化工都是机会较多的选择。

  金融地产方面,银行和地产均有较为显著的估值优势,且基本面表现稳健。随着疫情逐渐好转,银行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利润有望逐季回升;而房地产投资也逐渐趋于平稳,正在向着高周转的制造业模式逐渐转型,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大消费方面,短期板块整体估值相对较高,但是从长期来看仍是最好的投资赛道之一,在实际投资中,较好的选择是自下而上的寻找具有性价比的优质公司。在此背景下,回暖的汽车行业和受益于周期复苏的低成本航空会是较好的投资方向。

  与大消费板块相同,泛科技板块也面临着短期估值偏高的情况,但行业整体基本面健康,自动化和5G仍是当下两条较好的投资主线,建议重点精选符合产业趋势、具备全球竞争力、能够兑现长期成长的优质公司进行布局。

  周期性板块方面,主要是把握经济复苏下优质公司的业绩弹性。要根据基本面精挑细选,要看每个公司的盈利能否匹配其股价。今年来看,宏观环境是经济的复苏,很多企业盈利都会呈现较快增长,以前增长较慢的公司也会迎来业绩的增长,因此,估值较低的优质资产机会更大。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