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争端升级!韩国要求修改错误地图,日本严词拒绝,并回应“抵制东京奥运”威胁

2021-05-2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林泽宇】综合时事通讯社等多家日本媒体报道,就韩方此前抗议东京奥组委官网首页中刊载的日本地图中包含独岛(日称“竹岛”)并要求更正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28日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称,“‘竹岛’明确为日本的固有领土,韩方的主张完全无法接受”。

争端升级!韩国要求修改错误地图,日本严词拒绝,并回应“抵制东京奥运”威胁

报道称,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称,日本将“冷静并毅然地处理问题”。针对韩国政府官员抵制东京奥运会的言论,加藤还表示,“判断是否派遣选手团参加奥运会是韩国奥组委的工作”。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28日也在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表示,外交部将对东京奥运会官网地图将独岛错标为日本领土一事以予严厉应对。郑义溶表示,外交部已向日方提出严正抗议,并强调今后决不容忍日方有关独岛的任何错误行径。

此前,韩国前总理李洛渊还就此次事件表示,“日本若拒绝到底,(韩国)政府应动员抵制奥运等所有可能的手段,以坚决的姿态应对”。前总理丁世均26日也表示,若日本拒绝删除,“必须采取不参加奥运会等所有手段”。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