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锂电池板块掀涨停潮,宁德时代暴力拉升涨近10%,为何?

2021-05-28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5月28日丨A股市场锂电池板块掀涨停潮,容百科技(688005,股吧)(涨20%)、天际股份(002759,股吧)、多氟多(002407,股吧)涨停,恩捷股份(002812,股吧)、天赐材料(002709,股吧)、璞泰来(603659,股吧)等盘中均触及涨停,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一度暴力拉升涨近10%,逼近万亿市值。

消息面上,5月27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提出推动电动汽车、清洁能源税收抵免的提案,其中关于电动汽车方面,力度大超预期:

1)取消了之前的车企累计销量20万辆后,需要在一年内退坡的限制。

2)直到电动车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50%后,退税补贴才会逐步退坡。

3)单车补贴金额上限由7500美元上修至12500美元(在美国组装生产的电动车才有补贴)。

目前参议院的财政委员会对此提案已表决通过,下一步将提交给参议院、众议院审议,都通过后由总统签署生效。

天风证券称,由于本届民主党占据了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后续通过概率较大。本次提案无论是补贴力度(从7500到12500美元),还是补贴时长(渗透率达到50%才退坡,目前美国渗透率仅2%)都大幅超出预期,若通过后,预计美国电动车市场爆发力度或不低于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