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骑行问题曝光续:圆明园东门外已无占道大巴,交管部门增设巡逻队

2021-05-2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5月25日,新京报报道了北京海淀区中关村(000931,股吧)北大街圆明园东门外的一段非机动车道成为大巴车“停车场”、骑行者路过此处时不得不与机动车混行的问题。27日,新京报记者回访发现,路边已不见大巴车停靠,圆明园东门附近有工作人员在疏导秩序,车辆即停即走。28日早,新京报记者从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了解到,对于上述路段,交管部门除了通过监控设备进行违停抓拍外,还增设了执法巡逻队,对司机进行劝离。

骑行问题曝光续:圆明园东门外已无占道大巴,交管部门增设巡逻队

5月2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回访该路段发现,已不见有大巴车违章停靠,路边有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劝离一辆临时停靠的老年代步车。新京报记者 张静姝 摄

此前新京报报道,圆明园景区东门外的非机动车道上停着的大巴车几乎占据了一整条车道。记者注意到该路段有明显的禁停标志并且安装有摄像头,但大巴车还是将此处作为了等候乘客的停车场。

因此,不少自行车、电动车经过被大巴车压缩的自行车道时,不得不减速,偶尔产生三四辆车轻微拥挤的情况。且大巴车会遮挡视线,骑行者很难提前察觉从大巴车间穿过而出的人。

骑行问题曝光续:圆明园东门外已无占道大巴,交管部门增设巡逻队

5月21日,圆明园景区东门外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放了至少4辆大巴车。新京报记者 张静姝 慕宏举 摄

27日,新京报记者再次来到圆明园东门处看到,中关村北大街的非机动车道已不见有停靠的大巴车,现场有几名身着黄色安全马甲的工作人员进行交通疏导,示意记者此处无法停车。偶尔有车驶来停靠在景区门口待游客下车,随后很快驶离现场,未在非机动车道上停留。

28日早,新京报记者从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了解到,对于上述路段,交管部门除了通过监控设备进行违停抓拍外,还增设了执法巡逻队,对司机进行劝离,“随着旅游旺季到来,那边停的大巴越来越多,我们也加大了执勤力度。”民警说。

编辑 刘倩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