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麦斯克创业板IPO获受理:净利润腰斩至0.4亿毛利率逐年降低且低于同行

2021-05-28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挖贝网 5月28日消息,麦斯克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麦斯克”)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得深交所受理。计划募集资金8亿元,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

资料显示,麦斯克主营业务系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主要产品包括4英寸、5英寸、6英寸以及8英寸半导体硅抛光片。已经在科创板上市的半导体企业企业华润微(688396.SH)是其2020年第五大客户。

从财务数据来看,麦斯克的营收和净利逐渐下滑。2018-2020年,麦斯克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08亿元、3.79亿元、4.19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从1.22亿元腰斩至0.4亿元。

麦斯克创业板IPO获受理:净利润腰斩至0.4亿毛利率逐年降低且低于同行

值得注意的是,麦斯克的毛利率存在一定波动且低于同行。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40.05%、29.82%和 28.35%。除了2018年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2019-2020年都低于平均水平,并且相对于2018年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麦斯克创业板IPO获受理:净利润腰斩至0.4亿毛利率逐年降低且低于同行

据悉,麦斯克拟募资8亿元,投建于大尺寸半导体硅晶圆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其中,大尺寸半导体硅晶圆生产线建设项目拟使用7.5亿元募集资金,剩余5000万元将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据麦斯克介绍,项目完成后将新增每月20万片8英寸和每月5万片12英寸半导体硅片的产能, 将进一步提升公司8英寸半导体硅片产能,填补公司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技术空白并且提升公司整体的行业竞争水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