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非洲疫苗市场需求巨大 9月前迫切需要2亿剂疫苗

2021-05-2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相对落后的非洲疫苗接种率如预期般低迷,但未来存在巨大市场空间。世卫组织表示,为使非洲大陆到9月至少能为10%的人口接种疫苗,非洲迫切需要另外2亿剂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Matshidiso Moeti)周四表示,非洲大陆目前已经有超过47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十二万八千多人死亡。在过去的三周中,新增确诊病例数有所下降,但是本周又上升了17%,共新增六万五千例,其中三分之一来自南非,这使得加速疫苗接种工作更为关键。

尽管现在判断非洲是否将迎来第三波疫情还为时过早,但当前感染人数已经在增加,时钟在滴答作响。世卫组织担心,南非的疫情可能会像之前一样蔓延到纳米比亚和赞比亚等邻国。

因此莫提警告称:“非洲现在需要疫苗,我们的疫苗接种运动如果暂停,会导致生命的流逝和希望的破灭。我们紧急呼吁各国加快为高危人群接种疫苗,充分保护最脆弱的人群。”

非洲人口约14亿,但迄今为止只接种了2800万剂次不同品牌的新冠疫苗,非洲大陆每100人仅接种不足两剂。对比来看,全球范围内已接种超17亿剂次新冠疫苗,美国已有超过1.65亿人接受了至少一剂疫苗注射,相当于总人口几乎一半。

中国目前已有一款疫苗获得世卫组织紧急批准。今年5月7日,世卫组织将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成为列入紧急使用清单的第六款疫苗。科兴疫苗进展相对不顺,世卫组织正要求科兴提供更多生产过程及疫苗安全的数据,预计审批工作可能推迟至6月。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