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丨价格上涨推升行业盈利高增 钢铁板块持续走强

2021-05-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8日,受价格上涨推升行业盈利高增消息影响,A股钢铁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盛德鑫泰(300881.SZ)涨超15%,重庆钢铁(601005.SH)、太钢不锈(000825,股吧)(000825.SZ)、华菱钢铁(000932,股吧)(000932.SZ)、久立特材(002318,股吧)(002318.SZ)、鞍钢股份(000898.SZ)、包钢股份(600010,股吧)(600010.SH)等股拉升上涨。

平安证券研报指:原料价格持续上涨,炼钢成本不断抬升。铁矿石和焦炭成本占据了长流程粗钢冶炼成本75%以上,是国内钢铁冶炼中最主要的两项原料。受全球宽松的流动性、下游需求旺盛、产能淘汰、投机炒作影响,铁矿石和焦炭价格自2020年来持续上涨,国内钢铁企业炼钢成本不断抬升。截止到4月,重点钢企炼钢生铁月均制造成本超过3000元,呈逐月上升之势。在政策出手调控大宗商品涨价、钢材价格大幅下行的背景下,板块面临向下调整压力。短期板块投资性价比并不高,前期涨幅较小、基本面优秀的个股或还存在博弈机会。但中长期来看,行业供需格局不断优化,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综合竞争力实力更强的行业龙头值得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