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散户抱团股卷土重来?AMC院线盘中一度暴涨逾50%

2021-05-2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最近几周,年初一时风光无限的散户抱团股似乎又有卷土重来之势。美东时间周四盘中,AMC院线一度大涨逾50%,创下自2017年5月以来的新高,截至发稿,AMC涨39.57%。

散户抱团股卷土重来?AMC院线盘中一度暴涨逾50%

(来源:英为财情)

在年初散户逼空华尔街的大战中,游戏驿站(GME)和AMC院线无疑是表现最为亮眼的两只股票,后者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凭借今天这波涨势,AMC年内涨幅超过1000%,市值首次站上100亿美元上方。

值得一提的是,散伙抱团股再次抬头恰逢近期的币圈巨震,以比特币和以太坊为首的加密货币在上周遭到散户投资者的广泛抛售。有分析师认为,币圈惨遭血洗让部分散户转向了股市。

一些散户在网上警告,GME和AMC近期的走势可能会使看跌的投资者再次出手平仓。

S3 Partners预测分析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表示,尽管AMC近来一直在上涨,但做空者也一直增加他们的敞口。

莱利证券分析师Eric Wold周三将其对AMC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不过Wold也表示,散户投资者的热情或许能帮助AMC从新冠疫情中幸存下来。值得一提的是,AMC上周发出公告,万达集团进一步减持该公司的股份,目前持股比例已经降至0.002%。

其他散户抱团股方面,截至发稿,GME跌0.24%,Roblox涨7.57%,Express跌5.24%。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