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连救6人的放羊大叔二次发声:踏踏实实放羊、没和任何公司签约

2021-05-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越野赛突遭极端天气,21名选手不幸遇难,而当地的放羊大叔朱可铭,以一己之力救了6名选手,全网点赞。

不过大叔本人非常淡然谦逊,事后反复表示:“我只是个普通人,干了一件很普通、很正常的事。其实我根本就没有做什么,只是干了一件很普通、很正常的事情。”

所谓“人红是非多”,如今这个年代,但凡在网上有点名气的,都会被各种推手盯上,放羊大叔也没能逃过。

5月27日,朱可铭大叔二度公开发声,向网友传达了当前的状态。

朱大叔表示,这几天太多媒体打电话询问,导致自己的手机都坏了,无法开机,今天才修好,而且这两天正是农忙时节,我要给地里浇水,还要放羊,实在应付不过来。

朱大叔透露,这几天有很多公司想和他签约,说给他发工资,让他搞直播,能带来很多收益,但是朱大叔认为,自己只是个普通农民,做自己的本分事情才踏实,也和家人们商量过了,只是普通的农民,很多事也不懂,农村的生活虽不算富裕,但自己觉得踏踏实实种地、放羊的收获心里更踏实些。

朱大叔没有和任何一家公司签过约,请大家不要上当受骗、更不要捐款或打赏。

他说,自己当时救人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得到什么回报,现在也还是同样的想法。

朱大叔还表示,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觉得不管到什么时候,这种美德都应该发扬光大,希望以后大家看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都能够伸出援手,那就是对这份善意最好的传递和发扬。

连救6人的放羊大叔二次发声:踏踏实实放羊、没和任何公司签约

以下是朱可铭发声原文——

大家好,我是牧羊人朱可铭,这几天有太多的媒体给我打电话询问救人当时的情况,因为接的电话太多,手机都坏了,开不了机,今天才修好。

这两天正是农忙时节,我要给地里浇水,还要放羊,实在应付不过来。希望朋友们更多关注政府官方发布的信息,我真的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真的没有什么。

我只是个普通农民,做自己的本分事情才踏实,这几天有很多的公司想和我签约,说给我发工资,让我搞直播,说能给我带来很多收益,我和我的家人们商量过了,我们只是普通的农民,很多事我们也不懂,农村的生活虽不算富裕,但我觉得踏踏实实种地、放羊的收获心里更踏实些。

这些年种地,放羊的收入,足够我们一家人生活了,我没有和任何一家公司签过约,请大家不要上当受骗、更不要捐款或打赏,我当时救人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得到什么回报,现在也还是同样的想法。

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觉得不管到什么时候,这种美德都应该发扬光大,希望以后大家看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都能够伸出援手,那就是对这份善意最好的传递和发扬。再次谢谢大家!

连救6人的放羊大叔二次发声:踏踏实实放羊、没和任何公司签约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人物#网红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