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航协:2023年全球航空客运量有望超过疫情前水平

2021-05-27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上海5月27日电(记者王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和《旅游经济学》27日发布的后疫情时代旅客需求复苏的长期展望显示,2021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的52%,2022年将恢复至疫情前的88%,2023年有望超过疫情前的水平(105%)。

到2030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增至56亿人次,比疫情前的预测低7%,疫情导致客运量的增长预期晚了2-3年。

国际航协:2023年全球航空客运量有望超过疫情前水平

国际航协认为,客运量的恢复略强于客运需求(以收入客公里计算)复苏,客运需求有望在2019年至2039年之间年均增长3%,主要得益于中国等国内航空市场的繁荣预期,客运量庞大且航程较短。

国际航协理事长威利·沃尔什表示,我们正处于历史上最深重的危机中。但快速增长的疫苗接种人口和病毒检测的进步,将在未来数月后让飞行重归自由状态。当前的挑战是重新开放边境,免除隔离措施并以数字方式管理疫苗接种/病毒检测证明。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