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花20亿搞公关美化核事故:核污染十年 无耳兔、九足章鱼频出

2021-05-2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上个月,日本政府宣布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如大海,此举引发了各界的强烈反对,连日本本国居民都强烈谴责这一决定,担心会危机人类安全。

据悉,日本曾在福岛核事故发生之后,每年专门划拨公关经费,美化核事故带来的影响,而今年由于核污水排海事件,日本复兴厅决定将宣传费提升至20亿日元,约合1.2亿元。

而在日本的各种核辐射科普中,有关核辐射对生物的影响却只字未提。

日本花20亿搞公关美化核事故:核污染十年 无耳兔、九足章鱼频出

本曾多次出现无耳兔、九足章鱼等变异生物

据悉,日本国内经历核污染十年后,已经频频出现各种变异生物,包括无耳兔、变异野猪、九足章鱼等各种令人惊讶的生物,由此也能看出核泄漏导致的福岛变异生物有多严重。

如若核废水排海,有可能会带来超大范围的生物变异,将带来无法估计的严重后果,目前仅在日本国内就有超过55%的国民反对核污水排放。

据此前德国南极海洋机构预测,若日本将所有废水排入海中,不到半年,整个太平洋(601099,股吧)都将面临高度辐射威胁,包括远在大洋另一端的美国。

届时,不仅沿海居民会直接受到伤害,海洋环境和生物亦会遭到污染,最终对人体造成二次伤害。

郑州大学教授李顺义曾指出,核废水排入大海以后,首先会污染到海洋生物,并且通过食用海鲜等各种途径入侵人体,可能导致“三致”,致癌致畸致突变,对人的遗传基因有重大的影响。

日本花20亿搞公关美化核事故:核污染十年 无耳兔、九足章鱼频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日本#福岛#核污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