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独家|蚂蚁集团自研数据库OceanBase将于近期开源代码

2021-05-2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浪科技讯 5月27日下午消息,蚂蚁集团自研数据库OceanBase将于近期开源代码,时间最早可锁定至6月1日。届时,广大数据库开发人员及相关从业者将可以通过OceanBase官网、GitHub等渠道下载体验OceanBase源码。这将成为OceanBase由闭源软件售卖,走向开源商业模式变革的关键一步。

OceanBase是由蚂蚁集团100%自主研发,历经阿里巴巴“双十一”和支付宝全部核心数据等大规模业务场景长期考验的纯国产数据库。去年6 月 1 日,蚂蚁集团便通过新增对外投资的方式,以 1 亿元注册并 100%持股北京奥星贝斯科技有限公司,OceanBase 数据库正式以公司模式独立运营。

据了解,在近日由国际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TPC)官网发布的最新数据分析基准测试(TPC-H)榜单中,蚂蚁集团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以1526万QphH的性能总分排名30000GB第一,高出第二名微软SQLServer成绩10倍以上。(文猛)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