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目标月球南极 通用汽车将制造NASA新月球车

2021-05-2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虽然当前已经有飞行器登陆火星,但是月球探索仍然是人类航天的一个重要课题。而当前,美国也已制定了“重返月球”的航天计划,并且与几十年前的首次人类登月相比,科研意义更为重大。

日前,据媒体报道,在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全新的月球探索项目中,通用汽车将负责制造新月球车,将搭载其自动驾驶系统,有利于其登上月球的过程更加安全以及高效,这也将同样增加其自动驾驶在全新商业载荷领域的探索。

事实上,对于月球车的探索,通用也并非“新玩家”,早在50年前的1971年,通用汽车公司投入了巨大的精力,成为了首家介入太空领域的汽车制造商。

目标月球南极 通用汽车将制造NASA新月球车

而现在,通用汽车正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开发下一代被称为“月球地形车”(LTV)的全新月球车。

通用汽车创新与增长高级副总裁艾伦·韦克斯勒说:“通用汽车通过应用先进的工程技术来支持阿波罗15号宇航员在月球上行驶的月球车创造了历史,我们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其深空探测专家合作,计划再次支持美国宇航员在月球上飞行。”

预计通用汽车将利用其在电池电力技术和推进系统方面的技术积累和背书,此外通用的自动驾驶系统也将使用于新月球车之上,以确保其登上月球的过程更加安全以及高效。

据了解,此前的月球车从着陆点仅仅行驶了7.6公里,此次通用汽车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希望走得更远,目标是到最南极,那里寒冷又黑暗,到处都是崎不平的地形,而这是对于该区域的第一次探索,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此外,美国重返月球的计划命名为“Artemis”(阿尔忒弥斯计划),并计划于2028年重新实现载人登月。但是由于其他原因,NASA将这个时间点提前到了2024年。

同时,美国宇航局已经完成了为登月准备的火箭发射助推系统测试,该助推器是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强大的助推器。

目标月球南极 通用汽车将制造NASA新月球车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月球#月球车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