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花20亿搞公关美化核事故:淡化核辐射危害 网友一阵见血

2021-05-2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有网友表示,这是典型的日本风格,重小礼,失大义。

日本除了鼓吹核污染水没有多大危害,混淆视听,还一直斥巨资试图美化核事故、淡化核辐射的危害。

2012年,日本政府专门成立复兴厅负责灾区重建工作,每年专门划拨公关经费,美化核事故带来的影响。

据央视援引每日新闻报道,2018年到2020年3年中,日本复兴厅向日本最大的公关公司电通集团支付总计超过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00万人民币),用于美化福岛核事故。

而2021年的费用,是这三年总和的两倍,高达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人民币),但增加的费用如何使用,暂未公布。

日本花20亿搞公关美化核事故:淡化核辐射危害 网友一阵见血

据悉,电通集团的主要任务是设置门户网站,使用游戏、视频、漫画等方式给人们灌输福岛核事故已经消除,福岛安全可靠的印象。

一些宣传内容做成多语种版本,向全球推送。宣传内容称,日本食品检查的基准相当严格,关于放射性物质的基准,更是世界上最为严格的等级。当然,福岛县的食物也通过了审核。

换句话说,经过严格严查,超出基准的食品,是不会出现在市面上的。享受美味的视频也能帮助福岛复兴。

日本花20亿搞公关美化核事故:淡化核辐射危害 网友一阵见血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辐射#日本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