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家慈善超市倒闭:5年间全国慈善超市数量缩减65%

2021-05-2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5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北京街头有这样一种店铺,招牌是统一的红黄相间的格式,并会标注有“社会捐赠接收”的字样,这种店铺就是慈善超市。

有记者调查发现,北京有多家慈善超市已经倒闭,还有部分慈善超市存在不规范的情况。

按照规定,慈善超市应该具备接受捐赠和救助困难群体的功能,应该配备标准化捐款箱、捐物箱,为持有低保证和老年卡等需要救助的对象提供商品折扣。

而记者走访发现,很多慈善超市的基本功能并不健全。在一家慈善超市里,店内虽然按照规定设立了捐款箱和旧衣物捐赠箱,但是都被货柜挡住了。

在另一家慈善超市,记者发现在半小时内进店的客人不足十人,店员称“现在生意非常难做”。

视频

资料显示,2003年5月,国内第一家慈善超市在上海镇宁路开业,到今天,慈善超市在我国已经走过10多年光阴。

然而10多年的时间里,慈善超市并没有在全国做出影响力,反而很多店因经营不善而关门。有调查显示,63.52%的网友表示没有过慈善超市购物的经历,根本不知道有慈善超市。

专家指出,慈善超市在运行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商业运营和慈善救助无法同时兼顾的情况。一方面是运营主体缺乏经验,另一方面是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要解决这个问题,最重要的是寻找合适的慈善超市运营主体。

多家慈善超市倒闭:5年间全国慈善超市数量缩减65%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慈善#超市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