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关联断电和山火 美电力企业要掏1.5亿美元

2021-05-27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刘秀玲)美国电力企业太平洋(601099,股吧)天然气和电气公司(PG&E)26日收到两份“账单”,金额总计近1.5亿美元。这是这家电力企业为引燃山火、断电不当付出的最新代价。

加利福尼亚州能源监管部门26日以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2019年断电处置不当为由,开出1.06亿美元罚单。为防止老旧电线引燃山火,这家电企2019年多次实施“预防性断电”,触发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对其展开调查。

关联断电和山火 美电力企业要掏1.5亿美元

2019年10月2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的雷德伍德城,山区的一处居民区停电。(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作为加利福尼亚州主要电力供应商,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为加州中部和北部大约1600万人供电。加州能源监管部门在一份89页的处罚决定中说,这家电企未能回应消费者对何时能够恢复供电的疑问,也没有提前向部分用户发布断电预告。

美联社调查发现,2019年频繁断电以前,这家企业只有少数紧急部门员工受过加州灾害应对指导手册培训。

关联断电和山火 美电力企业要掏1.5亿美元

2019年10月2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索诺马县,消防员在灭火。(新华社发,李建国摄)

另外,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与索诺马县、沙斯塔县、蒂黑马县10个政府部门达成和解,同意支付4340万美元,以赔偿2019年和2020年这家电企供电设施引燃山火所造成的损失。

美联社报道,这家电企还面临33项刑事犯罪指控,包括非故意致伤6名消防员和危及公共健康。

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的供电设施在2017年、2018年两次引发严重山火,烧毁超过2.8万栋建筑物,致死100多人。这家企业后来与受害者及家属达成和解,同意赔偿135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