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5时50分 货拉拉员工曾燕红极速登顶珠峰

2021-05-27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5月27日消息,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尼泊尔时间2021年5月23日15时10分,货拉拉员工曾燕红(Ada)以25小时50分钟登顶珠峰,刷新了女性登珠峰用时最短的世界纪录,同时她也成为中国速登珠峰的第一人。

25时50分 货拉拉员工曾燕红极速登顶珠峰

据介绍,5月22日13点20分(尼泊尔时间),曾燕红与Phurba Thiley 、 Mingma Nuru等几位夏尔巴高山向导从珠峰南坡大本营(海拔5360米)出发,于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15点10分以极速方式到达顶峰。这是曾燕红继2017年个人登顶、2019年带领中国女子团队登顶之后的第三次成功登顶珠峰记录。“极速登珠峰”是指以最短时间从珠峰大本营出发,一次性到峰顶。

据悉,曾燕红原本是一位香港中学教师,2019年加入货拉拉。多年前,曾燕红为了鼓舞学生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她给自己定下了"登顶珠峰"的目标。 2014年,曾燕红加入了女子登山队。2019年5月22日曾燕红率领所在的女子团队成功登顶珠峰,打破了中国女子团队8000米级别以上的世界高山探险的空白。2019年曾燕红带领团队再次挑战海拔6659米的未登峰,并将此峰命名为"货拉拉",成为中国首位获得境外未登峰命名资格的女性。

据尼泊尔官方记录,在曾燕红之前,世界上有三位登山者成功完成珠峰速登,其中一位为尼泊尔女性,其从珠峰南坡大本营攀登至顶峰共耗时39小时6分钟,而曾燕红打破了该记录,创造了世界女子极速登珠峰的新记录。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