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将转移3万吨核废水为排入大海做准备 花20亿日元“美化”核事故

2021-05-2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前不久日本政府不顾多国反对,宣布将福岛核电站积累的上百万吨核废水排入大海。尽管现在批评声不绝,但日本已经铁了心,东京电力公司考虑转移3万吨核废水,开始为排入大海做准备。

据日本媒体报道,相关人士26日透露,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正考虑把福岛第一核电站储水罐内的大约137万吨核污染水中的大约三万吨转移出来”,以检测其中的放射性物质含量,为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做准备。

视频

日本计划将核废水排入大海的计划遭遇了中国、韩国等多国反对,为了“平息反对声”,日本政府多年来也专门斥巨资用于宣传。其中2012年日本政府专门成立复兴厅负责灾区重建工作,每年专门划拨公关经费,美化核事故带来的影响。

央视网援引日本媒体爆料称,日本复兴厅今年针对福岛核事故的宣传费高达20亿日元,约合1.2亿元。

日本将转移3万吨核废水为排入大海做准备 花20亿日元“美化”核事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日本#核废水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