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星展预期香港经济增长由4%上调至6% 料零售销售反弹15%

2021-05-2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5月27日,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星展香港经济研究部经济师谢家曦于网上会议中表示,对香港经济前景看法审慎乐观,预期次季GDP增长可维持首季表现;考虑到现时本地消费情绪复苏、投资气氛理想及憧憬将恢复通关等因素,将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原先的4%,上调至6%,同时预期到今年底失业率将回落至5.8%。

他指,由于低基数效应及憧憬会逐步恢复通关,将可支持下半年本港零售表现,预期今年零售销售将反弹15%,而大型新股及中概股回港上市亦将带动资金持续流入本港;尽管市场近期对通货膨胀及美国或提前加息的忧虑上升,他认为未来3个月本港仍可维持低息环境,由于现时息口水平相当低,即使美国缩表,对资产价格及楼市冲击亦有限,故认为低息环境短期内仍可继续刺激资产价格。

他又认为,本港楼市最差时间已过去,过去几个月一、二手市场交投增长强劲,而各类型单位楼价升幅亦不错,相信楼市的正面消息将愈来愈多,惟楼价要快速上升仍需视通关时间表;一旦第三季开始可逐步恢复通关,估计楼价较高的大单位表现将跑赢大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