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马逊(AMZN.US)斥资84.5亿美元收购米高梅,华尔街投行:流媒体市场竞争将愈演愈烈

2021-05-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6日美股盘前,亚马逊(AMZN.US)和米高梅(MGM)宣布,双方已经达成最终的合并协议,亚马逊将以8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米高梅。对此,华尔街各投行对此次合并发表了自家观点。

Truist分析师Matthew Thornton认为,亚马逊和米高梅合并对狮门娱乐(LGF.A.US)的影响好坏参半,因为这一合并将为狮门娱乐旗下Starz带来一个更强大的竞争对手,但这也可能为狮门娱乐未来进一步的合并带来另一个催化剂。该分析师指出,长期以来,他一直将狮门娱乐视为潜在目标。

Thornton还表示,亚马逊收购米高梅对Netflix(NFLX.US)和迪士尼(DIS.US)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他指出,此次合并将使Prime Video逐渐成为更强大的竞争对手。

另外,Thornton表示,此次合并对Roku(ROKU.US)的影响也是复杂的。从长期来看,该分析师仍然认为合并将为Roku带来负面影响。但从短期来看,该分析师预计Prime Video可能会将精力放在推销合并后的产品上。

最后,该分析师指出,这一消息对尼尔森(NLSN.US)和康姆斯克(SCOR.US)也将产生负面影响,因为他依然将合并视为市场监测服务提供商的负面因素。

Piper-Sandler分析师Thomas Champion维持亚马逊“增持”评级,目标价为4000美元。该分析师认为,这项交易“看起来很合理”,因为它加强了亚马逊在视频领域的竞争地位,并可能会提升Prime服务的用户数量和参与度。Champion认为,考虑到亚马逊的现金状况,该公司为此次合并所支付的价格是合理的,最终影响也将是很小的。Champion最后补充道,该笔交易可能将为Netflix、迪士尼和流媒体竞争中的其他对手带来一个大问题。

花旗分析师Jason Bazinet表示,亚马逊收购米高梅的举措“近乎完美”,原因有二。 首先,从防御的角度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媒体公司加速向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模式转型,收购米高梅将确保亚马逊能够获得高质量的内容。 其次,从进攻的角度来看,此次收购可能会使亚马逊的Prime服务与提供类似服务的竞争对手拉开距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