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油市格局正发生微妙变化:美布两油价差持续收窄!

2021-05-2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由于国内需求强劲,美国原油市场当前正呈现出明显的紧缩现象,这令人怀疑前段时间势头强劲的美国原油出口是否会放缓。衡量美国市场强弱的关键指标本周升至数月来最高水平,这暗示当地现货供应正变得愈发紧张,交易商愿意支付溢价,以获得更即时的原油供应。

随着夏季驾车高峰期即将来临,美国本土的原油需求目前正日趋旺盛。本周,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近月合约的月间价差以及实物市场上的类似价差已升至数月来的最高水平。

油市格局正发生微妙变化:美布两油价差持续收窄!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在上周降至了2020年3月以来最低,且炼厂将产能利用率已提高到了疫情前的水平。美国地区的汽油消费量增加通常从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开始增加,今年为5月31日(下周一),人们届时将更多地驾车上路。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指出,人们出去度假的冲动将给美国汽油市场带去了支撑,去年这种冲动因疫情而受阻。

随着美国市场原油需求不断上升,推动WTI原油走高,国际原油市场眼下出现的一个重磅变化就是:布伦特原油与美国WTI原油间的价差开始不断收窄。布伦特原油相对美国原油的溢价,已从一个多月前的逾4美元收窄至了约2.50美元,这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油市格局正发生微妙变化:美布两油价差持续收窄!

相比于美国WTI原油在需求端收获的利好,布伦特原油眼下在供给端,则更容易受到伊朗原油可能回归的冲击。市场参与者近来密切关注伊朗和美国核磋商的进展,这可能导致伊朗能源行业的制裁解除,并推动伊朗石油流入市场。

伊朗政府发言人Ali Rabiei周二表示,他对伊朗与几大国的谈判将很快达成协议、恢复2015年核协议持乐观看法。

事实上,不断缩小的不仅仅是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之间的价差,其与休斯敦地区原油交易价格间的差距,也收窄了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一个更为受到油市交易员密切关注的指标,因为相比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内陆储油中心,休斯顿地区的油价更能反映美国原油出口时的价格。

几位美国石油贸易商表示,美国对所有目的地的原油出口都可能下滑,尤其是对欧洲,因为如果价差持续收窄,将意味着WTI原油失去竞争力。

“套利窗口似乎确实关闭了一些,”渣打大宗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表示,“所以如果这一现象持续下去,美国原油的出口量可能会减少。”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