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台湾新冠疫情打掉所有文化艺术活动 艺术家们感叹一场空

2021-05-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5月27日讯 老马 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台湾一直是表演艺术家的避难所,在这个难得几乎没有新冠病毒的地方,观众可以挤进音乐厅听现场演出,在中场休息时一起喝咖啡。

美媒:台湾新冠疫情打掉所有文化艺术活动 艺术家们感叹一场空

一场新的疫情迫使中山堂(如图)和其他场馆关闭

纽约时报报道,这里举办了现代舞蹈节,上演了全本《茶花女》(La Traviata)和《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马友友的巴赫大提琴组曲独奏会有4000多人到场。

但是最近的病例激增——这是台湾自该流行病开始以来最严重的暴发——使该岛的文化生活停滞不前,迫使表演艺术中心、音乐厅和博物馆关闭,与此同时,它们在世界其他地方正在恢复活力。

来自台湾和海外的表演者被夹在中间,努力应对收入损失和大量演出被取消的情况。

“全完了,”美国单簧管演奏家查尔斯·内迪奇(Charles Neidich)说。他最近从12500公里外的纽约来到台北,结果400多天来的首次现场演出被取消了。

内迪奇被安排与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美国作曲家约翰·科里利亚诺(John Corigliano)创作的单簧管协奏曲。他在酒店接受了两周的隔离,这是帮助台湾遏制病毒的严格措施之一。上周,台北进入半封锁状态,所以他收拾行李回家了。

“就这样空手而归,”他说。

在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起步缓慢的情况下,疫情的暴发迫使台北陷入停滞,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其他城市终于重新开放。在伦敦,西区的剧院上周拉开了帷幕。纽约官员宣布,无线电城音乐厅很快将允许所有未戴口罩的人进入,并且可以坐满,只要入场者接种过疫苗。

台湾的经验提醒我们,疫情为生活带来的不确定性、病毒构成的威胁,以及它的力量甚至能打乱最精心制定的计划。威尔第的《法斯塔夫》(Falstaff)的半舞台式表演已经被取消。法国音乐剧《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推迟上演。

尽管与世界上许多地方相比,台湾的病例数量很低——周二报告了283例,少于纽约——但当局正在加倍限制,希望在台湾加快迟缓的疫苗推广过程中,封锁可以在几周或几个月内控制住病毒。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